close
都怪我,上週五去公司對面廠商那邊送樣品的時候,貪心的跟廠商的兒子(小恩恩1個月)玩了起來,
結果弟弟要我抱他走走,一直對我伸出雙手,我就抱起來了,
猛一看,弟弟的鼻子掛兩條鼻涕,我就問了照顧的小姐說,弟弟是過敏嗎?鼻涕也牽太長了吧...
小姐說"不是啦,他最近感冒,但算很勇了喔,到現在一歲了才第二次生病...."
我心裡立刻大驚,感冒...
回家後我也不以為意,舒舒爽爽的過我的週末,哪知道週六一大早6點,恩恩比平常更早起,
一直伊伊ㄚㄚ的唉唉叫...
泡奶給恩恩喝之後,老公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就拿了耳溫槍一量,居然38.5度,恩恩發燒了...
好在週二恩恩去打預防針時,有拿三包退燒藥,我立刻沾在手指上餵給恩恩吃,
殊不知小孩自從開始吃飯麵之後,對食物的味道可以分辯這麼清楚...
聞一聞就把我的手打掉.....但最後還是硬塞進去了
因為週六這天我有三隻客人的狗已經預約要美容了,我只能請我爸幫忙觀察狀況,
結果到了週六下午兩點,我爸說恩恩2點時要睡覺前量體溫是正常,2:20體溫就立刻直奔39.8度,
我爸嚇死了,趕快再餵退燒藥,結果這孩子又是一陣嘔吐,藥跟中午的稀飯全部都吐在身上跟地上,
我爸又趕快幫恩恩洗澡換衣服,再帶去小兒科看,醫生說是感冒,當場先用塞劑,回家後一小時再服口服藥,
恩恩的體溫是有降下來,藥袋上寫每日4次,4-6小時一次,那一天24小時分4次,就是6小時一次,
晚上睡覺前12點餵藥,凌晨4點都得再起床餵藥,但是看恩恩睡的這麼熟,量了體溫是正常,
我就讓他繼續睡,沒想到5點半,又是立刻燒到39度,所以週日早上我又很不放心的去了小兒科,
掛號護士要我再給醫生看一下,結果醫生先幫兒子再看一次喉嚨,恩恩一樣又是一陣哭天喊地,
看完喉嚨之後,這位醫生很誇張,我跟老公先幫恩恩整理一下他哭的半死的衣服跟哭花的滿臉口水,
這位女醫生居然跟我們說"你們先聽我講完好嗎,他的發燒是四小時很有規律,所以你們回去就是
四小時餵藥",我心裡有點不悅,為什麼妳不先讓我把孩子安撫下來呢?也許這就是為什麼,
這間診所永遠比不上隔壁幾間人潮永遠塞到爆的小兒科,說實在,我對東勢的小兒科,
看了好幾間,這間已經是我最後一個希望,期望年輕的醫師能帶來一些熱情,結果這位女醫師,
永遠都是這種死人臉...而且打預防針還只有早上時間,你當你是衛生所呀?
父母親會帶小孩去診所付掛號費打免錢的公費疫苗,就是因為沒辦法請假帶去衛生所打,
結果你們還只有早上打預防針,這就算了,但我對那位醫師這次看診的印象更差了...
週日早上看完門診後有換藥,也是一天四次,4-6小時一次,領藥時,藥劑師居然跟我說,
週六拿的藥,寫錯了用藥指示,應該是每日三次,4-6小時一次,但他上面寫每日四次,
等於我一天都多餵一包,好在是只吃了一天,不然藥量如果有比較重,小朋友的代謝又不像大人,
身體器官負荷這麼重,你們怎麼補償我?
我真的只能摸摸鼻子回家,週日拿了三天份的藥,吃到了今天週二,每晚12點餵完藥,
到凌晨4點都ok,超過5點一樣又是38度以上在迎接我們了...
今天下午終於吃完藥了,但發燒還是持續每日一回,今天下午,我毅然決然的請了1.5小時,
我要帶恩恩去豐原看醫生,之前在優生婦產科生產,優生有推薦一間吳志修小兒科,
撇開他們這樣推薦是否有利益之關係,但是因為我很信任優生院長的技術,
我想他應該不會亂推薦別間醫院來砸自己的腳,所以就帶恩恩去了吳志修小兒科,
進診間後,醫生非常熱情,先耐心聽我講完所有的過程,接著就開始檢查恩恩的喉嚨,
雖然恩恩這麼不配合一直哭不停又掙扎,但醫生還是有檢查清楚,說恩恩的喉嚨沒有破洞,
接下來就換看鼻子,完了..第二波哭天喊地又開始,看完鼻子後,醫生居然還要噴藥在鼻子裡,
我真配合醫生的耐心,恩恩整個是大哭大鬧,醫生還是有噴藥,接下來還問我要不要吸鼻涕,
既然來了,就全套吧!還把黏黏的鼻涕也都吸光了,再來又檢查耳朵,醫生說恩恩的耳朵有一塊耳屎,
他就拿了夾子幫恩恩夾出一塊巷小姆指指甲一樣大小的耳屎,夾完之後再看一下耳道,
發現恩恩左耳耳道有紅腫,這次的藥物會根據中耳炎治療做調配,
一切檢查完畢之後,我先幫恩恩整理儀容,然後就從診療椅上下來,全程都沒有被趕,
然後我就語重心長的跟醫生說,藥粉裡不要加糖粉好嗎,因為加了糖粉後,粉量變很多,
我用手指塞藥到恩恩嘴巴時,要塞好幾次,每次都搞的身上都是藥粉藥水,
然後小朋友又哭喊到像家暴一樣,所以不要糖粉了...
醫師很一派自然的跟我說"妳可以加到奶粉裡沒關係呀,藥水如果小朋友不喝,也都加奶粉裡吧",
天呀,這句話真的是直接宣判我的無罪呀,我終於可以解脫這種餵藥的陰影了,
醫生說如果強迫餵,小朋友嗆到會很危險,呼~好里加在,這個醫生有幫忙解答我的問題,
今天看完醫生回到家已經晚上七點了,幫恩恩洗完澡,立刻賞他一罐加藥奶粉,
好在恩恩沒發現有喝光光...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跟老公說,以後帶兒子不管打預防針還是看病,我都寧可跑遠一點了,
我真的不想再受東勢這些小兒科的氣,花錢自費打預防針,肺炎鏈球菌也打了三劑,
錢也都給你們賺,結果都受這種待遇跟氣,以後沒這種機會了啦!!


這是上週結婚前一天,幫恩恩洗澡,一切都還好好的呢


今天從豐原回家後,洗完澡喝完奶,恩恩就乖乖的睡覺,睡的很沉


從床透頭睡到床邊去了


結論:要好好照顧小朋友,增加體抗力,不然小孩生病,病厭厭的樣子真的很可憐,父母也辛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u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