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比起恩恩,我的寶貝女兒晴晴真的是比恩恩好帶的很多
不過,這種話當然不能在小孩面前拿出來講,小孩很小氣的,不能當面稱讚好乖好乖
總歸一些讓寶寶好帶的方式,有幾種如下

1.     親餵最好

由於恩恩好歹也喝母奶喝了八個月,但是礙於男生的胃口比較大,滿月就已經給我喝到150 -180c c去了,
所以我不得已要搭配方奶各一半的餵;所以這一次,我自己就有信念,我要全母奶,而且能餵多久是多久,
畢竟這是我最後一次享受小寶寶躺在我懷裡溫暖的喝著每一口奶的時刻,所以從一生產完開始,我就是一直親餵,
親餵時寶寶必須要付出比吸奶嘴更大的力氣,相對來說可以消耗一些體力,寶寶自然就會疲倦,也會容易自己入睡,
而親餵的寶寶容易吸一吸就睡著,所以有些媽媽擔心寶寶喝不飽,但是就我的方式是,寶寶醒來想喝奶時,
可以等個五分鐘,先幫她換換尿褲,轉移一下注意力,等到真的很餓,再讓寶寶吸奶,此時寶寶會認真吸比較久,
而單邊給寶寶要吸滿15分鐘,看寶寶快睡著時,可以用手輕輕碰觸寶寶臉頰,我在月子中心時,都是一邊餵快30分鐘,
每次一親餵都一小時,但是從出生開始親餵,晴晴都可以四小時親餵一次,滿月回家後,漸漸調整成六小時喝奶,
白天上班我會擠一次母奶,那一餐晴晴是瓶餵,只要我回到家都是親餵,假日也都是全親餵,每天就是六點跟十二點喝奶,
讓我真的輕鬆很多
這張是早上六點親餵完,跟晴晴在床上滾阿滾的時光,滾一滾我起床曬衣服,晴晴會再小睡到9點左右
 
這張晴的眼神好萌喔,下一秒的笑臉,眼睛又消失啦,哈哈

2.     餓了才餵奶

從第一胎開始,這是我爸堅持的照顧方式,我爸說我要拜託他帶小孩,我就要按照他的方式,所以我們都是餓了才餵奶,
沒有固定幾小時幾小時,但是,通常晴晴吸完兩邊的母奶後,都可以撐到六小時之後,甚至更久,而我六小時擠的
母奶量至少有170cc,多的話會有190cc,所以起碼晴晴可以喝170 -190c c的量了,若是瓶餵都可以喝到200cc以上

 

3.     嬰兒按摩

看了網路當紅的部落格媽媽Rita的文章,她從第一胎開始就幫女兒按摩,她第二胎女兒比晴晴早出生一個多月,
她一樣也是有進行嬰兒按摩,晴晴剛帶回家時有點難搞定,剛好我看到Rita寫文章分享嬰兒按摩,我就大約從一個半月
開始幫晴晴按摩,每天洗完澡時按,五分鐘以內結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用,晴晴從一個半月開始,
晚上6-7點那餐喝完奶,放進房間(沒開燈但有冷氣)就一路睡到半夜12點再起來喝一次奶,又直接睡到天亮,
我就歸納於是嬰兒按摩的幫忙,我使用的嬰兒油是懷恩恩時,拜託好友從澳洲回台時幫我買的Aromababy的嬰兒油,
沒想到居然跟Rita介紹的是同一個品牌,純天然有機,非常好用,現在全省各大百貨都有櫃了,台中是在大遠百,
他們家的嬰兒爽身粉也很細,是玉米澱粉製作,不含滑石粉(滑石粉吸入後不易被排出,對嬰幼兒不好)
所以,若是你家寶寶有點難搞,不彷試試嬰兒按摩

 

4.     固定作息時間

誠如上一點所述,晴晴從一個半月開始就調成六小時喝奶一次,晚上那餐喝完,我只要放進有冷氣的房間,
把肚圍包好,我就走出來了,晴晴就會自己入睡,天呀?!?!是有沒有這麼乖巧,沒錯,就是這麼乖巧,而晴晴大約
都在6點至6點半洗澡,洗好澡先來個按摩,之後再親餵到7點半,然後放進房間,晴晴就自己一路睡到半夜12
再起來喝奶,若是要讓寶寶睡熟一點,也建議把洗澡時間改晚一點

 

5.     百無禁忌

我也不是像阿豆仔媽媽這麼OPEN,但我相信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嚇自己,比方說什麼四個月前不能帶出門,
小朋友不能經過辦喪事的,晚上出門會煞到這種民俗說法真是多到無法辨別哪個是真、哪個是假,但我覺得
基本上爸媽心態只要健康,小孩也會感染到這種氣息,自然而然就不會對這種事情恐懼,進而就會更好帶

 

之前還擔心妹妹太小,週六帶恩恩出門時還把妹妹留在家給爸爸帶,但這個月初,
我們真的受不了啦,就帶著胖妞勇闖大遠百,出門前給她來張相留念,妹妹的眼睛
終於有看到囉,好像還蠻秀氣的嘛

每到週日,就是我們家每週一天有JJ參與的家庭日,如果我們沒有出遊的計劃,
我們一家會在床上賴一賴,恩恩此時就會跟我們要求要抱妹妹,而且是沒抱到不甘願
在我們的嚴格督導之下,還是讓他抱了

跟恩恩說要看鏡頭,很帥那樣比七放在下巴,這位爺他居然給我裝帥

抱完妹妹不打緊,還要戴妹妹的帽子

這個LOOK看起來有點像東方不敗我兒子諧星魂又上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u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