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記錄一下,兩位小人的生活,恩恩自從進入2歲階段,
真的就是個活力十足的小孩,語言發展從今年2月過年的爸爸兩字,
到現在已經神速發展到可以講一句話,有主詞、動詞跟受詞了,
比如說,昨晚我在親餵,恩恩在泡澡(我跟浴室只有3步路且把所有危險物品都收走了)
等我把妹妹放到房間去睡,趕緊去把這小子給撈起來時,此時,
他指了指馬桶,阿娘為,他把我買給他的TOMICA小挖土機給我丟進去馬桶裡,
幸好,林北(太氣了)每天都有刷洗馬桶的習慣,我就徒手伸進馬桶把它拿出來
(再一個幸好,上一位使用者沒有留下一些蛛絲馬跡送我…)
迅速抱到房間後,恩恩嘴裡還在嚷嚷著,我聽了個清楚,他是在說

「恩恩 馬桶 挖土機 丟」 ß是外國人嗎?為什麼文法怪怪的?

恩恩一直說這句,一直笑但我得即時糾正他的錯誤,我跟他說

「挖土機 馬桶 不可以」

用單字的方式讓他記住每個單字的指令,我再問他一次挖土機可以丟馬桶嗎?
恩恩先是笑的點頭,我再問一次說可以嗎?”,此時恩恩聽懂我的不悅及指令,
他搖了搖頭說某ㄞ”(客家話的不要”)
我只能說,跟這個年紀的小孩溝通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
恩恩現在是個學習力很快的小孩,JJ教了一個新的指令給他,叫作是「啾咪」

我的天,這兩個男的在那搞啾咪真是有點不舒服
最近這位大爺也很愛黏著他阿公,常常上一秒是這樣

 

下一秒立刻擁吻他阿公

 

真的是有夠嘔心的

最近,天氣很熱,看到部落格媽媽們給小孩穿日本甚平,也燃起我好想購買的慾望,
但是網站上隨便買一套都要花掉一張藍色的小朋友,還要再貼一張咖啡色的小朋友,
對我來說真的是買不下去啦
但某天剛好碰到一個來我們店裡看診的客人,回想起去年冬天我跟她買過一件非常保暖的
日式外套給恩恩穿,我隨口問他有在做甚平嗎?沒想到她居然也有做甚平,二話不說的跑去
她家裡挑,哇塞,好多好多款式,她拿了四套給我挑,由於網路上的價格有點嚇到我,所以,
要下手前我先問她一套多少,她居然說出讓我驚嚇的價格居然是網路價的四分之一而已
(基於保護店家立場我不便公佈她的底價)
我立刻就包了三套回家,每一套都是有上衣加褲子喔,恩恩對其中一套有動物的
整個愛不釋手,回家就要穿,洗乾脆放在衣架上,不小心被看到,他也要穿


已經請客人幫我訂做晴晴的包屁型的甚平,還在等待中,拿到了再放上來讓
大家看看台灣純手工可是不輸日本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u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