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蘇格蘭已經第三天了,今天有一整天空閒的時間,今日無會議,無工作

好好的可以再舊地重遊一下愛丁堡城堡、王子大道

 

早餐,一樣在飯店用餐,今天真的只吃一盤了,再怎麼夾還是最愛的蘑菇、

烤蕃茄和半熟荷包蛋


 

早餐結束之後,我們一行人就搭black cab往市區前進啦,從機場坐到市區

大約需要20分鐘左右,計程車費大概是20鎊,計程車不能坐到城堡門口

我們必須在路口就下車,路口這邊是一間很大的教堂


這個教堂跟石板路,讓我回憶起2008年初訪愛丁堡,一股熟悉感就湧上心頭

今天天氣特好,前兩天還有濛濛細雨,還7度低溫,冷的我鼻內膜都流血,

今天卻藍天白雲佈滿整天空,拍照怎麼拍怎麼美呀

 

整理照片時突然看到手機裡有一張我跟Vickie的合照,熊熊發現

靠夭,我也太黑了吧

應該是在出發到英國的前五天去了一趟馬祖員工旅遊,整個黑的誇張

 

回歸正題,在路口下車後,教堂旁邊的路就是走上城堡的石板路

盡頭就是城堡的入口,而現在正是每年愛丁堡城堡軍樂節在搭建舞台設施的時候


所以入口處的大廣場全部都是建築設施

走上城堡的石板路兩旁,都是紀念品店,很好逛,而且可以趁機比價一些紀念品

路的盡頭就是城堡的入口了,睽違4年的愛丁堡城堡,我又來了

不免俗,還是要留念,看看歲月的痕跡,小孩的成長,在我臉上留下了多少皺紋

第一次出國的Vickie,理當來張留念照

但拍完後,我一直想問她「小姐,你手那樣是有事嗎?很像孫悟空耶!

 

走過大門的拱牆,右手邊就是售票處,天呀,整個人山人海的

我們只好乖乖排隊,排了有30分鐘吧,終於買到票了,成人每張是14.5

這貴森森的票價,可得好好的逛逛

買完票,就往剪票處的拱門前進,入口處有條碼檢驗機會驗證票上的條碼

愛丁堡城堡很大,一進去後原本一整排的砲台都因為軍樂節正在整修,

我們順勢往右側的小路走下去

這邊有一個小小的廣場,佇立著一個雕像

再接著往圍牆邊看台上走上去,可以遠眺海景喔

接著,我們往小山坡上走去,再往城堡高處邁進

走上小山坡後,左側有一間專賣威士忌的小店舖,賣著各式各樣的威士忌

再往前走,可以遠眺整個愛丁堡市中心王子大道

旁邊的建築物裡,現在則都是參觀的路線,都是一些戰爭紀念的歷史遺跡

這邊算是高處,當然也有一排的大砲囉

來搞笑一下

不知道這些大炮的窗口,看出去的視野是如何,所以好奇的靠近拍了一下

很難想像以前打仗時期的景象

我們這一行人,對戰爭的了解真的是很少,女人嘛,哪會這麼愛參觀戰爭遺跡呢

於是乎,我們快速的逛完每個建築之後,就走下小山坡,準備用點午餐了

今天的午餐就在城堡裡吃,四年前也是在這間小餐館吃了我生平第一次喝到的熱可可加威士忌

心血來潮的想要再喝一次,結果居然沒有賣了,但餐點選擇算蠻多的

我的中餐,簡單的吃了義大利麵,配上一杯暖暖的巧克力,然後Vickie夾了一塊巧克力,我們一起share

 

Vickie吃的跟我一樣,但她選了熱巧克力棉花糖,整個就是肥到爆,

但她有本錢吃,我沒有呀 ><

用完午餐後,接著就是血拼行程了,我們走下城堡,準備走到王子大道去

一樣也是從原本的石板路走下去,在路邊看到了這個詭異的街頭表演藝人

是想嚇唬誰呀,不過,還是投了個錢幣給他,鼓勵他的創意

 

順著城堡走下山的這條路,整路都很好逛,也很多教堂,今天真的很幸運,

天氣很好,怎麼拍怎麼美

一路上很多紀念品店家,真的冷到想買頂毛帽來戴

後來還是沒買,因為法國聽說很熱呀

走在這很英式的街上,連氣質也跟著高尚起來,哈哈哈(平常太粗俗了)

是說這英國真的很多街頭藝人,還有表演甩火棍的咧

這種結束之後,就真的很多人投錢的喔!!

 

這條路真的很美,是說住在這種地方,真的覺得自己都變的很有氣質咧

我們在隨意的一條小路,彎下去往王子大道前進

很可惜,我們這次的造訪,王子大道有一大段正在整修路面

在這條路上,我們開始血拼了GAPCLARK,逛了無數間店家,走到實在腳酸

時間也晚了,我們開始尋找晚餐的餐廳,現在愛丁堡的觀光做的不錯了,

都有地圖跟地標圖還會分類好餐廳選項,立在路口給遊客選擇

晚餐我們選了一間義大利餐廳 – Jamie’s

 

裡面燈光很昏暗,根本拍不清楚菜單

但是餐前啤酒是一定要來一杯的呀,這次出遊都沒人跟我一起喝 ><

我還是吃義大利麵,我選清炒海鮮義大利麵

Vickie是吃炸魚類的餐點

Ivon是吃春雞類的,但她說肉很硬,哈哈

晚餐,我只能說很一般般的口味,餐後,我們就一樣搭計程車回飯店,

回到飯店後趕快看一下我的戰力品

我在GAP試穿了一件長風衣,因為真的好冷,一定要買一件外套


(我不知道在扁嘴什麼…)

這件風衣59.99鎊,折合台幣是2880元左右


然後在GAP幫兩個小朋友買了過年要穿的冬天外套,在國外買外套很划算,

價格合理,而且材質夠保暖,還順道買了老公指定的CLARK

我選的這款CLARK是防潑水材質,一雙是79.99鎊,折合台幣是3840元,

比起在台灣動輒就要上萬,真的划算好多

明天,要前往浪漫的巴黎,敬請期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u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