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恩恩滿6個月後
我天天都在觀察恩恩是否長牙了,因為看了一些BLOG,
發現嬰兒長牙的時間,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
老一輩口中總是說 - 七坐 八爬 九發牙(國台客發音皆可通用)
可是恩恩六個月開始就坐的蠻穩的,
七個月已經開始要扳著嬰兒床欄想要站了,
唯一沒看到的就是牙齒
在我上班對面的廠商,他太太晚我一個月生的小男孩,
5個月已經爆出兩顆牙齒了,恩恩到現在還沒看到個影子...

不過,就在今晚,恩恩在我吃飯時,不斷在旁邊唉唉叫,一直要分一杯羹
我就把手上的筷子假裝一下,放進恩恩的嘴巴,讓他過癮一下,
之前也都是這樣放筷子,恩恩會咬住筷子或是他的軟質湯匙不放,
基本上,軟的牙齦碰上硬的筷子,是不會有什麼振動的感覺,
結果今晚恩恩在咬的時候,我感覺有硬碰硬的那種"扣扣扣"的振動,
我立刻抽出筷子,試著要看牙齦,但恩恩不給我看,一直用舌頭擋住
於是我就把我的食指把伸進恩恩嘴巴要撐開牙齦,
沒想到恩恩立刻給我咬下去,我的手指痛了一下,
真的是長牙齒了耶!!!!!看到一點點小白頭跑出來了,
可是沒辦法照的清楚,不過,這加深我一定要買相機的決心,
因為我不想錯過恩恩成長的每一個過程,
既然無法拍到照片,就放個乳牙成長史來記錄一下恩恩的第一顆小白牙!!
這也是一個警訊,要開始認真幫恩恩刷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u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